琴弦樂坊與維也納音樂考試局合作,代表維也納在澳門區擔任國際考試行政辦公室。除辦公室外,琴弦樂坊亦是維也納音樂考試局註冊認證音樂學習機構(Certified Music Learning Centre)及考場。除了音樂考試外,中心亦是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全國美術考級(國務院指定)的定點考級機構,與專業認證全面接軌。自2010年成立起,本中心一直致力推廣音樂及藝術教育活動,為全澳市民提供多種專業的藝術課程,使之得以發展自己所長。中心旨在創立一個國際級的平台,讓澳門這個中西文化交匯點,成為世界各地音樂精英展現實力的重要舞台,以提供專業的教學課程,提高本澳的音樂及藝術文化水平,向普羅大眾推廣優質的音樂及藝術文化,更帶領學生參與國際化的盛事。

中心提供多樣化的音樂及藝術課程予市民參與,包括鋼琴、弦樂、色士風、結他、爵士鼓、樂理、Aural、Viva Voce、繪畫藝術、日本皇家瓷器等。音樂課程按照國立維也納音樂及表演藝術大學及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之教學方針編排;中心所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專業導師亦是該界別之精英,包括考獲FLCM、LRSM、DipABRSM、各國音樂學院畢業的音樂導師、美術師範學院專業的繪畫導師等,一直以來為中心學生提供高品質、專業的教學。

中心積極舉辦及參與本澳及國際之音樂及藝術活動,包括各大比賽、演出及培訓,如:澳門(全球)校際鋼琴大賽、澳門音樂菁英海外培訓計劃、A Connected World 音樂菁英世界巡迴音樂會、維也納Vivaldi國際鋼琴大賽、維也納莫扎特國際鋼琴大賽等,從中得到難能可貴的舞台及人生經驗。除此之外,中心亦協助學生考入世界知名學府攻讀音樂,如: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及澳洲AIM音樂學校亦為中心之學生提供考取學位獎學金之機會。